imageDSC08405.JPG

跳舞中的馬賽人~

 

Day 4 參觀馬賽村

第二天的 Safari在下午四點多就結束了

回營地後老闆詢問大家有沒有想去參觀馬賽村,這是自費行程,門票好像是1500肯亞先令

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的遊記,似乎是不怎麼好玩,但抱著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的心態還是報名了

這次參觀馬賽村的成員有我、德國女生、美國女生、美國奶奶和愛爾蘭爸爸和他女兒,其實本來還有他兒子,但他實在太不受控了,在我們走到馬賽村的時候,他爸爸想帶他回去

這時有個馬賽人就說他可以幫他帶兒子回營地,大概是怕他們一去不回門票錢就少三張了

參觀一開始馬賽村的年輕酋長出來向我們介紹馬賽村的生活,內容是什麼我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他們有提到馬賽人在村子裡講他們的族語,在學校裡則是說Swahili和英文,所以每個人都會講三種語言,感覺很厲害

DSC08399.JPG

DSC08400.JPG

在跟愛爾蘭爸爸講話的就是酋長

DSC08414.JPG

DSC08415.JPG

事實上這次遇到的非洲人英文都滿好的,可能和以前英國殖民有關係

另外酋長也提到畜牧業是馬賽村的主要產業,因為種植田地的話會被大型動物如大象踩壞

所以他們會拿小羊到馬賽市場換農作物回來

介紹完了之後馬賽族的年輕男子開始唱歌跳舞,跳到一半還邀請遊客一起,當然超萌的愛爾蘭美眉也被邀請了,但她看起來不是很開心的樣子,倒是她老爸很開心

DSC08404.JPG

 

DSC08406.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表演鑽木取火然後帶遊客到牧場參觀,說是牧場其實也只是一個圈起來的地方而已,裡面滿滿的都是羊

DSC08419.JPG

DSC08420.JPG

DSC08423.JPG

DSC08425.JPG

參觀完牧場後表演鑽木取火

DSC08430.JPG

據說這村子裡最老的人只有52、53歲,不知道是不是這位

DSC08431.JPG

DSC08427.JPG

接著遊客被分別帶開到當地人家裡參觀

其實我不了解為什麼要一個一個帶開,因為參觀的過程有點尷尬,後來想想應該是屋子太小無法容納太多人

我被邀請到一個屋子裡坐著,屋子裡頭有一個老人和兩個小孩,他們用一個倦怠的眼神看我,大概心裡想著又來一個死觀光客了

然後帶我進來的馬賽人開始解釋這房子怎麼用牛糞做的 這部份我在網路上已經看過了所以不是很驚訝

DSC08435.JPG

DSC08436.JPG

DSC08438.JPG

DSC08440.JPG

但身為一個台灣人還是問了一下地震怎麼辦 ,對方回答這裡沒有地震,於是我就開始跟他閒聊台灣有很多地震

是說他們根本就連聽都沒聽過台灣,我還要跟他解釋台灣在哪裡,看來台灣到肯亞玩的旅客還不夠多

聊到最後實在沒話題說了我就和帶我的馬賽人說我想出去,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屋子裡在用木炭燒熱水所以滿滿的都是煙,空氣也不流通讓我有點無法呼吸

出去後馬賽人開始露出真面目,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可怕XDD,就是拿出一些紀念品要你買而已

但我已經打定主意不買紀念品了,而且事實上我也沒有多少肯亞先令可以花(但他們應該是會收美金)

我說我不喜歡他還試圖拿其他的來給我,後來總算是推掉了

全部人都參觀完後就一起被帶到牧場後........的紀念品攤==

這時酋長來跟我說一個不幸的消息,參觀門票是1500肯亞先令,我當時給他2000先令,他一開始說待會會找我,結果他說沒錢找叫我挑一個500先令的紀念品

當下心裡只有WTF而已,重點是美國女生也付了2000先令,她就有拿到找錢!!!!

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個紀念品,算是滿特別的手環,我到現在還掛在手上(其實是因為很難拿下來)

不得不說馬賽人的纏功真的很強,會一直拉著你去她的攤位買(不是都同一個村落的嗎......),好不容易才脫身

 

這次參觀馬賽村的心得其實有點複雜,因為整個村落很明顯是因為政府的政策才特意保留的,有多少人真的如傳統方式生活著其實我很懷疑,其實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是觀光客吧

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

紀念品說是手工的但長得就像工廠做的啊,雖然是不難看啦,不管是價錢或品質比歐洲觀光區的紀念品好多了

另外我本來超想買他們身上批的布,我本來一直真心的認為那真的是手工織的,但後來不小心讓我看到包裝上有一張廣告紙就整個冷掉

而且一件賣2200先令還不給殺,另一方面也是想說之後應該還有時間在市區買吧就Pass (沒想到根本沒有時間QQ )

總之這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但如果有機會再來肯亞Safari我應該不會再參觀一次

 

Day 5 凌晨Safari

最後一天的Safari是在清晨一大早六點,小孩們都起不來所以一家人都Pass

首先一進保護區看到的是一群狗再分食不知道是什麼的動物,那個嚎叫聲頗驚悚,不知道和昨天晚上聽到的動物叫聲是不是同一批

DSC_5549.JPG

DSC_5550.JPG

再來看到的是幾隻長得很優雅的鳥,其實草原上的這種大型鳥滿多的,但是感覺都不會飛,不知道都是怎樣逃過獵食動物追捕的?

DSC_5564.JPG

DSC_5567.JPG

還有非洲老鷹~~

DSC_5634.JPG

接下來就是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的獅子啦!這次是一隻正處在要大不小的少年獅,看看牠額頭都出現了一些鬃毛呢

DSC_5586.JPG

DSC_5592.JPG

然後就是一群感覺很有朝氣的羚羊,因為早上的Safari只有短短兩個多小時,不能繞太遠,所以看到的動物就是那些

DSC_5635.JPG

DSC_5640.JPG

DSC_5658.JPG

DSC_5660.JPG

Safari結束後瑞典老爺爺在入口附近換到另一輛車繼續獵遊,而我們就回到營地吃早餐,收拾一下行李拍拍照回奈洛比啦~

DSC_5676.JPG

DSC_5677.JPG

回程分成兩台車,因為只有我和美國女生要回奈洛比,其他人都要去Lake Nakuru,一台車塞十個人感覺超擠,好險我的行程比他們早一天才不用一起擠

但中途Joseph跟我說我的行李在另一台車上,所以他載我回奈洛比後還要再開去Nakuru幫我拿行李,雖然聽到後心情有點不好不過看在他還要開很久車的份上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去休息了

因為實在太早起來所以我在房間休息到晚上快六點才出門,一出門先到旅行社確認明天開始的坦尚尼亞行程,一進門沒看到Eshter,倒是旁邊的大叔一看到我就開朗的打招呼和擊掌,害我以為其實我認識他(我有認臉障礙)

 

在奈洛比市區的義大利餐廳,服務生很熱心有禮貌,價錢也算ok,門口那個門就是金屬探測器

DSC08462.JPG

肯亞當地的啤酒!!!

DSC08464.JPG

奈洛比夜景

DSC08465.JPG

DSC08466.JPG

英文算是他們的官方語言,所以沒有什麼溝通障礙,就是口音比較重,不過誰沒有口音嘛

DSC08467.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奈洛比晃,因為是市中心又是下班時間所以路上人超多,剛好可以觀察一下路人,坦白說我滿喜歡他們的打扮的,感覺色彩很繽紛,和幾乎都暗色系穿著的歐洲人很不一樣,但因為髮質問題幾乎每個男生的髮型都是平頭或是爆炸頭(平頭佔了95%),讓我覺得路人都長得一樣XDDDD

路上幾乎每間店都有警衛,就算只是一般的速食店或是鞋店,進去前都要被用金屬探測器掃一下,我進去一家稍微高級的餐廳食甚至連水都不准我帶,看來之前的恐怖攻擊真的很可怕(我回去德國後不久又看到了另一起恐怖攻擊的新聞......)

吃完晚餐出來大概七點多八點,我發現路人少很多,很多店也都關了感覺沒什麼好逛的,於是就早早回去了,雖然累的要死但還是不能洗澡因為行李還沒回來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到九點多才看到Joseph的身影和我的行李箱,真該慶幸只是到Nakuru去拿而已不是更遠的地方。

 

下一篇就是坐當地shuttle bus過境到坦尚尼亞以及Tarangire 1 day Safar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safari 馬賽村
    全站熱搜

    Duak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