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日落1  

這張圖是坦尚尼亞Serengei國家公園的日落

 

 1. 動機

 

當初會去非洲旅遊完全是意外中的事,因為在德國的語言簽只能有一年,一年到之後要飛到非申根國再飛回德國啟動免簽90天的機制,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飛到英國、愛爾蘭、蘇蘭,或是土耳其等。但是對我來說,難得有可以光明正大蹺課出遊的機會,當然要挑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啊!

另外一個原因是台灣到非洲的機票實在是太貴了(南非除外),從歐洲去便宜很多。有時候真的很羨慕歐洲人,因為從歐洲出發的機票都比較便宜。

 

2.  查資料   

非洲旅遊對台灣人來說是比較陌生的,當初周圍的人聽到我想去非洲都是一副「天啊你怎麼會想去那裡」的表情,所以我媽當初答應讓我去的時候我心裡也很驚訝。通常我旅行的步驟就是先訂好機票然後其他的就到時候再說,但這次可是非洲耶,當然不能這麼隨便啊。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遊記,看過無數個遊記後,我將東非獵遊之旅大致分為三類:

 

a)     從台灣跟團

 優點:有什麼事都可以找台灣領隊幫忙處理,但其實台灣旅行社也是發包給當地旅行社,所以嚮導還是講英文的喔

 缺點:價錢是最貴的,而且行程無彈性,不能選擇自己想去的地方,住宿通常只有高級飯店一種選擇,天數較少

 適合年紀大的人、帶小孩的家庭、工作忙碌沒時間查資料的人、英文不好容易驚慌的人

 

b)    直接和當地旅行社聯絡(自己找人組團)

 優點:價錢根據人數不同價錢也不同,人越多一個人的價錢越低,可以自己排行程住宿。

 缺點:要花很多時間和旅行社聯絡,事前的挑選也要花很多時間,旅程中有意外狀況可能會不知道如何處理,因為人生地不熟吃虧只能吞下去

 適合有一定英文能力和自助旅行經驗的人

     

c)     直接和當地旅行社聯絡(參加當地旅行團)

 優點:價錢是最便宜的,把它想成和跟團一樣,只是團員來自世界各地

 缺點:行程也是固定的,但是可以和旅行社討論,天數長的話有可能要換好幾個團,有時團和團之間會要空等幾小時

 適合揪不到人只好獨自旅行、預算有限、時間多的人à沒錯 就是在講我XD

 

 

其實網路上用(c)這種方式旅遊的人比較少,大部分人可能只會參加五六天的獵遊行程搭配登山或是到其他城市旅行,或是來非洲參加志工活動的人趁著空閒時間來玩。我本人對登山行程完全沒興趣,一方面是想獵遊行程多天一點,一方面是吉力馬札羅山聽起來就是很難爬的山啊感覺完全不適合我這種平常沒在爬山的人,所以當初查資料就是只有針對獵遊行程。

後來在旅程中遇到一些新手也爬了吉利馬札羅山,據說不算很難就是過程很艱辛,有七天不能洗澡而已嘛呵呵呵……假如還有機會去坦尚尼亞的話,或許我會選擇爬山Tour喔!

 

下一篇會介紹我找旅行社的網站以及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旅行社喔!

 

小知識

通常到東非坐車看動物的行程都叫做Safari,中文翻成獵遊,這個名字始於19世紀,當時歐美白人流行到非洲進行狩獵旅行當做休閒娛樂,但因為現代動物保育觀念提昇,很多地方都是禁止狩獵的,所以現在的旅遊方式雖然一樣是由當地嚮導開車載旅客們找動物,但是旅客們手上拿的已經從獵槍改成長鏡頭大砲了。

雖然如此,前陣子還是有美國牙醫到辛巴威獵殺他們明星獅子這種悲傷的新聞,以及上一屆世界盃意外在觀眾席紅起來的比利時少女,在被萊雅簽下當Model之後,被人爆出在非洲旅行時拿著獵槍和獵物的合照。前者被輿論抨擊到牙醫診所關門,後者則是到手的合約飛了。由上述兩則新聞可以知道,還是有些富豪會選擇這種「真正意義上」的獵遊。

 

 

 

 

 

 

 

 

 

            

創作者介紹

Duakapo旅行流水帳

Duakap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