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的斑馬

 

Day1 10.23.2015

 

經過漫長的飛行我終於抵達奈洛比國際機場,身為國家大門入境的地方實在很簡陋,從排隊的地方都看的到行李轉盤了,不知道是不是臨時蓋的,因為2013年機場曾經發生過大火。

入境櫃檯分成已持有電子簽和要申請落地簽的隊伍,不管哪個人都很多,我大概排了一小時吧,晚上八點下飛機,九點多才拿到行李。

下車後找到接我的車子,因為已經有點晚了也不好意思請他再等一下讓我去買sim卡。

 

到飯店後已經快要十點了,可能因為太晚了所以沒遇到傳說中可怕的塞車,今天住的是旅行社幫我訂的Delta Hotel,是一個舊舊的旅館但該有都有,房間很小,一個晚上約45美金,以房間品質來說偏貴,但實際上奈洛比的物價本來就不算便宜,大概和台北差不多。

Check in完把行李放到房間後本來想去外面晃晃看有什麼吃的,走到一家24H的超市前才想到我根本還沒換錢,因此又摸摸鼻子走回飯店了,好險在飛機上有吃東西所以不怎麼餓。

或許是來之前對非洲有太多錯誤的想像,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房間浴室一定沒有熱水,可能簡陋的房間裝潢也加強了我的這種印象,結果我一直躺在床上用飯店Wifi用到半夜一點才去洗澡。事實上我真的多慮了,他畢竟還是一間一晚要45美金的旅館,熱水雖然沒有很熱但還可以接受,但洗到後來有越來越冷的感覺,而且水量不多。

 

Day2 10.24.2015

隔天一早Esther小姐和嚮導Joseph來飯店接我到辦公室,因為來不及吃早餐所以飯店幫我打包,和又小又簡陋的房間不一樣,早餐很豐富。

去辦公室付完錢換了點肯亞幣之後Esther帶我去買sim卡,我賣的是Safaricom的預付卡,最少要儲值1000元肯亞幣,空卡本身也要錢,但我不記得多少了,我把1000元全部拿去買了30天的Package,後來發現在保護區裡根本收不到訊號 ,最多只有2G(E),勉強可以發個訊息。

  

如果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或是不會在城市待太久的人可以不用買,因為我到最後根本還剩超多流量用不完。

另外可以多儲值一點錢在sim卡,到坦尚尼亞買漫遊Package,當然前提是你用量不大,因為漫遊比較貴,用量大的人就去坦尚尼亞再買一張當地的sim卡比較划算,但是坦尚尼亞的保護區一樣收不到訊號。

我本身沒有試過這種方法,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樣試過。(以上訊號什麼的都是指網路,我沒有試過通話)

 

旅行社一天提供一瓶水,所以我就沒有另外買水了,事實上我水喝的不多,一天根本喝不到一瓶,而且我也怕喝太多水會一直想上廁所,因為獵遊途中是不能下車的,只有在住宿的地方和中午吃飯時可以上廁所。

水和sim卡買完就上路啦!第一天的行程是東非大地塹的ViewPoint和Nakuru保護區,今天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和嚮導兼司機Joseph,他是個話不多的人。

從奈洛比出發後不久就到了大地塹,大地塹聽起來很威但實際上看到有點失望,就是一般的風景這樣,應該要坐飛機或直升機從空中看比較壯觀,雖然如此但看到地理課本上的景點還是很開心。這個景點預計待半小時,但十分鐘後我就不知道要幹嘛了,旁邊有很多小販在賣紀念品,但我完全不想買,所以就窩回車上了。

 

東非大地塹:

DSC_4014  

DSC_3999   DSC_4010  

半小時後離開ViewPoint準備前往Nakuru 保護區,路途中開始下雨,我本來坐在後座,後來他問我要不要做前面,我想了下覺得聊個天也好就坐到前面了。

之後的時間都和Joseph在閒聊,內容不外乎職業啊年齡啊第一次來非洲嗎之類的,他說他之前碰過很多台灣人,團體客和自由行的客人都有,年齡層都比較高一點。

基本資料聊完了之後就有點小尷尬,於是我就開始補眠試圖逃離尷尬的氣氛XD

大約又開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到了今晚要住的飯店,比我想像中要好非常多,房間很新很乾淨而且空間很大。

 

房間圖,不好意思被我弄亂了:

  

 

到飯店Check in後我們先吃午餐,午餐很豐盛,是燉肉和飯,忘記拍照了,和台灣咖啡店的簡餐滿像的。

吃完午餐後大約一點半,和Joseph約好兩點半出發到Nakurue保護區進行Game Drive,但後來提早到兩點,因為雨剛停趁著天氣好趕快出發。

 

Nakuru保護區以前最有名的是紅鶴,但近年來因為湖水鹽份增加,紅鶴的數量漸漸的減少了,聽說另一個Lake Naivasha 有比較多的紅鶴,但我這趟旅行就是抱著有看到就好的心態,所以也不覺得有特別遺憾。

一般Safari都會坐頂蓋可以整個推開的獵遊車,如果可以選的話,九人座建議坐後座第一或第二排靠窗的位置比較好卡位,而這天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可以在車子裡到處走來走去,路上看到其他經過的車子擠滿了人就覺得超爽。

Game Drive進行了約兩小時,途中人是不能下車的,只能在車子上拍照。

  

 

雨後放晴的天氣讓景色變得生氣勃勃,而且光線非常好,怎麼拍都很美,後來翻翻照片,就是這天的照片拍的最好。公園裡最多的就是羚羊,由於我會的動物英文有限,我只知道他是羚羊但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剛剛孤狗了一下,好像叫Impala)

 

Impala在接下來的幾天會一直看到,到最後都不想拍了,牠們的尾巴短短的,會一直以高速搖擺超可愛

 

 

沉思中的狒狒

 

 

不知道是什麼的鳥,之後也滿常看到的 

  

 

重頭戲就是湖上的紅鶴啦!Joseph在這裡放我下車拍照,但湖邊沼澤的泥土真的太黏,沒辦法走太靠近,而且又沒幾隻,好險我有帶長鏡頭不然可能沒辦法拍到紅鶴的清楚影像,我想如果很多隻應該拍起來會很壯觀吧。

 

 

 

 

非洲禿鸛,之後也常常看到牠

 

  

雨後出太陽看到淡淡的彩虹  

 

長頸鹿,Joseph說肯亞有三種長頸鹿,但我忘記是哪三種了,只記得其中一種是馬賽長頸鹿  

 

髒髒的水牛,兇狠的時候連獅子都會怕,雖然我那天根本沒看到獅子

 

 

兩隻不知道在打架還是打招呼的肥肥白犀牛  

  

不知道品種的羚羊

 

正在吃東西的小猴子 

 

   

非洲水鼠,還滿大隻的

   

這天看到的動物幾乎都是可愛動物區會出現的,沒有看到什麼猛獸,在寫網誌的同時還去查了一下,其實保護區裡是有獅子的,還是會爬樹的獅子,只是我沒看到。

Nakuru保護區不是很大,比較像野生動物園,那天也有看到當地學生戶外教學還有情侶約會,大概就和北部人去木柵動物園郊遊的感覺差不多吧。

 

有拍了一小小段影片,主角是犀牛,配角是水牛和其他動物,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隔天一大早起床準備出發到中繼點等其他團員們,這是早上從窗外拍到的景色,覺得很漂亮所以不顧手機畫素很爛也要把它拍下來,看到這張才有自己真的身在非洲的感覺,在Nakuru很像在動物園XDDD

 

下一篇是Masai Mara國家公園的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k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